一個好用的浴櫃在規劃要注意些什麼呢?除了要找出適合規劃浴櫃的空間外,收納的形式也是重點,當然這要看準備要收納什麼物件?依物件特性規劃才能真正符合需求。

覲得-浴櫃-下浴櫃.jpg

Point01:面盆下櫃需離地20公分
浴室內的浴櫃多為面盆下櫃,為了避免潮濕、或清潔的需要,需離地20公分。
有的人會在下方加裝燈光,認為比較美觀,這點需要看個人需求,包括是否值得為了美觀的設計,增加日後需持續保養及維護的需求?

Point02:浴室外的浴櫃
浴櫃可能在浴室內或外。若浴室門口外有一個小空間,可做個浴櫃,可以落地,大小不拘,等於是家中的日用品收納櫃。可以放毛巾、肥皂,不必擔心濕氣的問題,若在小孩子專用的客用浴室外,也可以放一些小朋友的內衣褲或休閒服。
浴室外的浴櫃最好以門片、層板處理,則有內衣褲的收納需求,則可考慮做抽屜。

覲得-收納浴櫃.jpg

覲得-浴室鏡櫃.jpg

覲得-鏡櫃立面圖.jpg

Point03:面盆下櫃的收納
面盆下櫃主要收納清潔用品包括菜瓜布,以及女性貼身用品,最好以抽屜為主,重點在於保持通風,下方可挖洞,並掛不鏽鋼吊籃。
可將垃圾桶納入浴櫃規劃,做成隱藏式的垃圾,視覺上較為舒適。若喜愛於如廁時閱讀,可做個置書櫃。

覲得-浴室收納.jpg  

覲得-儲物櫃立面圖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