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案房子的先天條件還不錯,採光好、格局方正。問題主要在於廚房及餐廳的空間太小,所以將廚房做開放式的空間規劃,並在客變時將餐廳與和室間隔牆拆除,用玻璃延伸視覺穿透,讓空間較為開闊。維持四房的格局,除了主臥及小孩房外,一間做為和室兼客房,一間則做為書房。
 
此案依屋主的個性選擇柔美鄉村混搭風為主題,以其擅長的色彩、材質變化及傢具、傢飾搭配,營造出空間的風格,並以其創意的收納規劃,滿足了屋主對機能與美感的需求。

壁爐造型的電視牆,搭配游淑慧精心挑選的壁紙及燈飾,整個空間散發柔美而溫暖的空間氛圍。





在壁爐造型的電視牆兩邊規劃了客廳收納櫃,在視聽收納櫃裡,還規劃了可抽拉的CD櫃,讓收納更有效益。



入門玄關有著穿堂煞的風水問題,所以需要有個隔屏,我們選擇用玻璃做為隔屏的材質,並在格子造型內裝飾花草、甲蟲,讓空間更具特色,並在格屏設計了小抽屜,讓屋主進門時,可以隨手將鑰匙收納好。






入門的角落規劃玄關鞋櫃特意不落地的設計,不只櫃體下嵌的燈可以做為晚歸回家人的夜燈,下面也可以用來放置室內鞋,才不會發生一般家庭常見,室內鞋散落一地的景象。



本案最大的問題就是廚房及餐廳的空間太小,解決最好的方式就是營造開放式的空間感,以吧台區隔空間,吧台同時也是收納空間。同時柱間及樑下是最好規劃收納櫃的空間,將餐櫃設計在廚房與餐廳的柱間,同時以馬賽克裝飾檯面,營造休閒的氛圍。



和室兼客房使用,也可做為孩子的遊戲室,選擇自然風質感門片,讓空間更具休閒氛圍。




希望把書擺出來,但又擔心沾染灰塵,游淑慧選擇玻璃做為部份門片,解決了問題。




為了避開床不在樑下的風水禁忌,在主臥床兩邊規劃了收納櫃,雖然深度很淺,但可以用來收納臥房常用的小物件。




櫃體的門片也可以玩出很多花樣,主臥除了衣櫥及避樑收納櫃外,角落還規劃化妝台,運用嵌飾及壁紙裝飾門片,為空間增添風格個性。




小孩房沿用原來的床組,利用兩邊空間規劃收納書櫃及衣櫥,選擇系統櫃,除了考量到預算,還有色彩的變化,也可讓空間更為豐富。




主臥浴室走向休閒風,除了乾溼分離的設計及石材浴缸,用南方松妝點天花板,搭配明亮的自然採光,成為屋主最愛的減壓空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