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著兩個活潑好動小男孩的屋主,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,所以在買下位在台北市內湖的新屋後,便找上了我為他們規劃設計。42坪的空間並不算小,考量到父母有時會過來同住,還是以四房為規劃,兩間小孩房、主臥及客房兼書房,而公共空間除了客廳及餐廳外,還要有佛堂的設計。

玄關除了必要的鞋櫃收納外,我還利用風水造型門增加了展示櫃空間;設置佛堂的餐廳,則以佛桌結合收納櫃及餐廳,讓收納機能更為多元;餐廳的收納重點在於電視櫃,落地窗旁原本無用的畸零角落,改變了使用方式連結電視牆也成了收納空間;在突破了尺寸的限制後,利用加大深度的視聽櫃,讓收納機能更為發揮。而主臥及小孩房也利用現有的空間,創造出許多意外的收納機能。整個空間風格,是以柚木集成木皮、壁紙及嵌畫等營造出自然療癒的空間氛圍,讓家成為最好的減壓空間。

玄關一進去即是餐廳,宗教考量餐廳需設置佛堂,兩個區域卻有著多元機能需要被滿足,收納空間的設計便格外的重要。玄關區規劃了鞋櫃,滿足入門的收納機能,特意選用柚木集成木皮做為櫃體,搭配拼貼地板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空間療癒的氣息。

依風水需求將佛堂規劃在餐廳,游淑慧結合餐櫃的設計,兩邊的對襯櫃體可做為電器及餐具收納櫃,中間多層抽屜則可以收納禮佛所需物件。

客廳主牆靠落地窗處有個小小的畸零空間,雖可以做為櫃體但卻很難使用,游淑慧巧妙地解決開關的問題,抽拉式的收納櫃設計延結展示櫃,無用的空間也賦予了收納的機能。

 

 

主臥的床頭有無可避免大樑,除了用櫃體解決風水問題,增加收納機能外,也用壁紙裝飾門片,展現空間風格。

不希望床對著電視,設計造型電視櫃,並以無手把的拉門開關,讓屋主可以依需求隱藏電視櫃。

主臥角落的浴室,從床頭旁邊進入,為了美化空間,連結擋樑的床頭櫃,設計隱藏式的暗門,並以對襯的嵌畫做為裝飾,讓人完全看不出門的所在。

小孩房的收納也是相當充足

利用小兒子房間的角落,規劃更衣室,並選擇彩色美耐板做配色,隱藏門的設計,讓空間更為簡潔。

特別為愛看書的大兒子規劃了雙層書櫃,增加收納空間以解決書籍過多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