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住屋中,總是覺得室內空間不夠,所以老屋改裝時,常會將陽台外推成客廳空間來使用,而許多新屋也沒有前陽台空間可以用。
但許多人都希望不影響使用空間,又有一個室內的小花園。風水上,家中有綠意是好的,但是有枯葉就不行了!其實只要是花園,都是需要花時間去整理它的。雖然室內花園可能只佔空間的一小部份,但卻可以讓你有不同的視覺感受。

室內花園的設計重點;
1.地材的區隔——以下的圖片中可看到利用材質的高低落差,或不同材質,例如:拋光石英磚的地板下降1-2公分,再利用鵝卵石去搭配出庭院的感覺。另一種方式是將地板(室外材)架高約5-10公分來創造出庭院感覺。
2.一株較大型的室內植栽+特別漂亮的花器,就可以讓你的花園成形了。
3.利用裝飾品去突顯趣味。例如:可倒掛在花器上的娃娃、造型可愛的動物……
都隨自己的創意隨性擺放。
4.燈光會是室內花園重要角色,它會增添花園的氣氛。
5.如果想在花園佈置水池需要考慮一下,因為那會有風水的問題,要問懂的人。

例1:陽台外推後,入門玄關區一隅,放上鵝卵石與盆栽,藤編立燈散發出星光般的光芒。
覲得,室內花園.jpg


覲得,花園.jpg白天的情景

例2:木地板架高後有15公分落差,鋪上小石、放上盆栽,不需花太多時間整理,符合現代人忙碌的生活狀況。
覲得,書房,花園.jpg書房花園

例3:一個外推的陽台,外面沒有景觀,女兒牆又高,所以自己來造景。在窗前橫條掛上花草盆栽,還把牆旁邊的凹處佈置成休憩 區。 牆面推出去,居然是一道通往陽台的門。
覲得,陽台,花園.jpg陽台在客廳的一隅
覲得,陽台,花園.jpg凹處佈置成休憩區,還可坐在那彈吉他覲得-陽台隱藏門.jpg這裏還藏著往陽台的隱藏門

例4:樓梯下的畸零空間不一定要做儲物間,放上鵝卵石、盆栽、一排樹枝加上燈光,為自己塑造了一個安靜的角落。
覲得,畸零空間,花園.jpg

例5:在角落放上大型盆栽及造景玩偶,再在層板上放置小盆栽和裝飾品就能舒緩會議的嚴肅氣氛。        覲得,會議室,花園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