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民消費、高級品味的紅酒吧

有一天朋友神神秘秘地約了大家在巴士底劇院碰面,要帶我們去個很酷的酒吧。繞來繞去轉進了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,不起眼的小酒吧。走進去,發現裡面鬧哄哄的,中間擺了幾個大酒桶當桌子用,旁邊都站滿了人,左手邊四個橫躺的大酒桶,聽說可以帶著自己的瓶子來打酒,很有古早味哩。    
巴黎酒吧.jpg 
排排站好的酒瓶好像在舉行閱酒大典,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也都是酒單

吧台前擠滿了點酒的人,牆上的酒單和展示出來的酒還真是琳琅滿目,讓人不知如何下手。好不容易擠到位子坐下來,朋友告訴我們,這間酒館的特色就是酒的種類多,價格又便宜,紅、白酒都有數十種,啤酒也有眾多選項,所以要跟酒保點酒時,像我們這些對酒外行的人,可以跟他形容你想喝的口感,是偏酸、偏甜或是多一點果香,酒保就能拿出最適合你的酒。如果喜歡那杯酒,也可以直接買一瓶,因為他們大量進貨,售價會比其他地方便宜。

這種點酒方式對小編來說很新鮮,因為在台灣酒吧裡想喝一杯紅酒,就只能點house wine,點一瓶又喝不完,消費又高,專業的紅酒吧則還沒進去過。在這裡一杯2、3歐元,喝起來不心疼、能喝到好酒,又可以試好幾種,難怪這麼多客人。聽說到了週末假日,人群都滿到街上去了。
我一連喝了三杯白酒,朋友說我點的其中一杯白蘇維翁,一瓶在外面要賣40歐元哩,在這裡點一杯才3.25歐元,真是賺到了。下次來巴黎,我一定還要來把酒單上的酒都喝過!!

巴黎便宜又好喝的酒吧.jpg
門庭若市

店名:Le baron bouge
地址:1rue Th. Roussel 75012 Paris
電話:01 43 43 14 32

塞納河畔偶遇音樂天使
有天晚上,在塞納河往地鐵站的路上,突然聽到前方傳來幾句悠揚的歌聲,那家店的門口正好是大片玻璃窗,探頭張望才發現是一間酒吧,裡面有一位女歌手正在演唱爵士樂,歌聲聽起來很好聽,我們就進去了。
巴黎爵士音樂吧.jpg

我們一進到空間中,隨即被她的歌聲吸引,她的嗓音不是比莉哈樂黛那種被生活折磨後的低厚嗓音,也不是莎拉布萊曼那種天籟美聲,但就是屬於她自己的、帶點知性、韻味、富含感情的嗓音,在音符字詞間不斷地拉著你進入她的世界,聲音的變化多樣,有剛有柔。她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表演者,很會帶動氣氛,原本她在唱法文歌,我們加入後,她就穿插了一些英文曲目,在一些比較有名的歌如「What a wonderful world」,輪流到每一桌邀請聽眾跟她合唱副歌,讓大家情緒都很亢奮,好像這不是個十幾人的場子,而是數百人的演唱會。我以前也聽過很多場LIVE,真的沒聽過聲音和表演都這麼棒的!
從我們11點多進場,她的演唱都沒停過,等到她結束(被聽眾安可了三、四首之後)已經凌晨一點了,嗓音和精力真的都很驚人呢。結束後我們這桌都跑去上廁所,因為不想少聽到任何一首歌,每個人都強忍尿意,哈哈。我朋友說她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覺得怎麼有幸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呢?我還偷看到她在聽的時候,眼中泛涙。
後來和演唱者Ines聊天,想問我們在巴黎的期間還能不能再聽到她的演唱,她說她大概每兩個星期會在這裡表演一次。如果大家想去聽的話,可以先打個電話到這個酒吧問一下喔。
我們五人合點了一瓶紅酒才十六歐,聽演唱並沒有額外付費,在樂師旁邊有個小費籃,如果聽得很開心,也給他們一些實質鼓勵吧。在無意間就能聽見這麼好的演唱,在巴黎真的很幸福!!

巴黎爵士女歌手.jpg

店名:Quai 21
地址:21 quai des Grands Augustins 75006 Paris
電話:01 43 26 08 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