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代人越來越離不開電視,有些人甚至連上廁所或洗澡都要有電視相伴,但電視櫃頗佔空間的,若空間有限,電視櫃的設計就變得很重要。於是旋轉式電視櫃及兼做隔間的電視櫃,就因應而生了。


Point01:隔間電視櫃的深度問題

隔間電視櫃深度需60公分是因為主機的關係,可以把最下層做成主機櫃,45公分以上則在中間做隔板,兩個空間各有30公分的櫃深可使用,可能一側是客廳,是電視櫃複合書櫃,另一側是餐廳,將這個櫃子當成餐具櫃使用。若電視櫃和主機櫃能分開處理,隔間電視櫃最薄可以做到20公分,就更能節省空間了。


下圖的例子,客廳旁邊就是餐廳,所以電視櫃背面即為餐具櫃。
隔間電視櫃,電視櫃,覲得.jpg

隔間電視櫃,餐具櫃,覲得.jpg

隔間電視櫃立面圖.jpg

 

隔間式電視櫃用來區分空間,下圖的例子,客廳與玄關相連,電視櫃就做為客廳與玄關的隔間,但因為空間有限,櫃體為單面設計。

電視櫃,玄關,覲得.jpg    

Point02:旋轉式的電視下緣要提高為80公分
旋轉式電視櫃首先要考慮高度的問題,在客廳的電視高度為下緣45公分,若另一側為餐廳,以一般餐桌椅的高度來說,必須提高為75-80公分,若另一側為臥室,則至少要將電視下緣提高為60公分,前提是躺在床上看電視時不能看到自己的腳。

旋轉式電視櫃多半使用在小坪數空間,但個人比較不贊成用旋轉電視,因為電視拉高後,對於在客廳看電視必然造成困擾,值得深思。如果客、餐廳都有看電視的需求,一邊購置一台電視會是比較好的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待續
 本文節錄自「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」游淑慧著。本主題連載於每週二定期刊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