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廚房的收納空間絕不可少,過去廚房的設計較不受重視,對於收納都只是簡單的上下吊櫃收納,現在廚櫃的收納設計可非常多元,尤其是一些收納零件的問市,讓廚房雜物更容易收納。

Point01:一般含在廚具設計,但由木工施作較為便宜
廚櫃亦即放在廚房的電器櫃,一般來說都含在廚具整體設計裡,交由專業廚房設備公司施工。若將廚櫃交給木工施作,造價比廚具公司稍為便宜一些。廚櫃的深度則為50~60公分,以配合烤箱等電器用品的深度。 

鄉村風,餐廳,覲得.jpg 

Point02:以放納微波爐、烤箱為優先
廚櫃所需收納的電器用品如烤箱、電子鍋及微波爐。最好的放置順序由上而下分別為微波爐、烤箱及電子鍋。烤箱由於使用時溫度最高,最好放在中段,以免危險。電子鍋之下的層板則用來收納廚房用品及垃圾袋。

鄉村風,廚房拉罐架,覲得.jpg 

廚房爐具櫃立面圖,覲得.jpg

Point03:材料使用美耐板
料理食物時必定有水漬或水氣,製作廚櫃最好的材料是防水的美耐板。

廚房-覲得.jpg 

Point04:預留專用插座
由於烤箱、微波爐都是用電量大的電器用品,最好先預留專用插座,避免與其他電器用品共用插座,可能導致電壓不足而跳電。

Point05:電子鍋放於抽板
放電子鍋的層板需做成抽板,因為電子鍋會有蒸氣噴出,烹煮時最好稍微將它拉出。至於微波爐和烤箱的重量較重,並不適合拉進拉出,以免危險,也沒有水氣的問題,用層板來放置即可。

鄉村風,廚房,覲得.jpg 

Point06:電子鍋旁可利用剩餘空間
廚櫃寛度約為50~60公分,但電子鍋的寛度約為45公分,多餘的空間可以收納錫箔紙及保鮮膜等用品。
~待續

本文節錄自「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」游淑慧著。本主題連載於每週二定期刊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