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村風餐廳設計,鄉村風客廳設計,覲得.jpg     
台北市,57坪,父、母、2子
此案原本是一間樓中樓的挑高空間,因為屋主希望能有效的利用空間,游設計師將動線格局重新規劃,樓下除了客廳與餐廳、廚房等公共空間,還有兩個男孩的房間及書房,樓上則為主臥、佛堂及視聽室。在整體規劃上有充足的留白,空間顯得寛敞舒適,讓屋主回到家能夠全然地自在、放鬆,同時又依據每個空間的需求設計不同的櫥櫃,完全滿足屋主收納的需求。整體風格則運用各式櫃體的門片造型與壁紙色彩,營造出獨特的現代鄉村氛圍。

餐具櫃,餐具櫃收納,覲得.jpg


餐具櫃收納-鞋櫃收納-覲得.jpg 
受限於格局無法有玄關區,我們將玄關收納沿著入門右邊的壁面規劃,結合了鞋櫃、展示櫃及電器櫃設計了多功能收納櫃,並以深淺不同的木皮增加趣味性。

客廳設計,覲得,鄉村風設計.jpg
簡潔的天花造型與淡雅的配色讓客廳顯得清爽寬敞。
由於位在高樓有著極佳的景觀,特別沿著落地窗規劃觀景沙發座連結沙發,既可擴大沙發區又可以達到收納的目的。
電視牆,電視櫃兼展示功能,覲得.jpg
造型電視櫃,除了收納視聽設備外,局部開放的展示櫃可擺上屋主的收藏。

鄉村風餐廳,壁紙天花板,覲得.jpg
花卉壁紙裝飾的天花板,搭配鄉村風味的餐具櫃,妝點出讓人心情愉悅的用餐環境。


書房收納,覲得,壁紙裝飾門片.jpg
書房是全家人一起閱讀的空間,L型書桌的設計讓一家四口可以一起在這裡讀書、打電腦,我們特別挑選球類造型壁紙來裝飾書櫃門片,果然深受家中兩個小男孩的喜愛。

鄉村風設計,兒童房,覲得.jpg

休憩區,沙發座收納,覲得.jpg
男孩房落地衣櫥的門片以小熊壁紙裝飾,表現男孩子們活潑的個性。在柱間的角落還有個休憩區,下面可用來收納棉被及行李箱等大型物件。


樓梯收納,收納,覲得.jpg
利用樓梯下的畸零空間規劃了收納櫃,可用來收納生活雜物。


樓梯,端景,覲得.jpg

屋主希望在梯間能夠有擺放盆栽的角落,特別選配了白雲、綠地圖案的壁紙,與窗外的景觀互相呼應,隨時能感受到自然的氣息,成為家中最美的端景。

主臥房收納,床頭櫃展示,鄉村風主臥.jpg

主臥收納,床頭櫃,覲得.jpg
運用主臥空間角落規劃了收納區,除了收納衣物外,連結書桌成了閱讀區及化妝區。 為了避開床頭的樑,設計了床頭櫃並保留中間的展示空間,加設燈光成為屋主展示收藏的角落,而另一邊則是整面的落地衣櫥。

起居室,復古磚,覲得.jpg

起居室兼佛堂以復古磚突顯質樸的自然感,營造出休閒的氛圍。

建築形式  大樓

房屋狀況  新成屋

座落地點  台北市

居住成員  4人

空間坪數  57坪

空間格局  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室、更衣區、小孩房、書房、視聽室、起居室、主浴、客浴、走道、陽台

主要建材  進口木皮、進口磁磚、美耐板、鍛造鐵欄杆、壁紙、ICI乳膠漆

<延伸閱讀>老屋裝修-舊屋整型大公開 http://jiind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3926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親子更緊密連結的現代鄉村居家http://jiinder.pixnet.net/blog/post/2293357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